【旭润】二凤养老婆日常01

突发脑洞,感谢 @玉儿的人鱼泪 小可爱帮我融合脑洞

这是一个前世错过爱情,今世二凤把兄长变童养媳的故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旭凤仍然记得他与兄长喝的最后一杯酒,那是在鲜花繁盛的院落,花香混合着清冽的酒香,让人即使不饮酒也会微醺,他们举杯对酌,仿佛又回到了往昔亲密无间的时光。

实则他们都知道,这不是一笑泯恩仇,而是他们默契地闭口不谈,联合将无法出口的情愫掩埋在洪荒深处,被风沙消磨褪色,终成缄默。

关于他们之间隔了多少道鸿沟与障碍,心照不宣,润玉不问旭凤今后将如何对锦觅,旭凤也不会主动说起,喝净杯中最后一滴酒,旭凤起身缓缓走出了院落,他身后满地落樱缤纷,恰如散落了满地的爱恨悲欢,破碎仓皇,无人收敛。

那之后又过了五百年,新天帝一直没有立后,水神锦觅仍旧在水神的位子上兢兢业业,常年与各路神仙与下界各族打交道,平添了几份沉稳。

旭凤迎来了他的大限之期,他前半生意气风发,后半生情路坎坷,虽然最终坐上了天帝之位,但并未真正得到天道的认可,是以这个位子他并不能坐得长久。

他的身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败下去,事务大多丢给了身边的亲信处理,锦觅来看过他很多次,多少奇花异草制成的丹丸汤药服下去全无作用,锦觅又气又急,他却自始至终只有一句:“别告诉他。”

然后锦觅哭了,险些指着他破口大骂,“你不想让他看到现在的样子,怕他担忧怕他伤心,你难道就不担心自己的命吗?”

“锦觅,是我们对不住你。”旭凤脸上已有了皱纹,“耽误了你这么多年,我死了之后,你找个如意郎君好好儿过日子,莫要再管天界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了。”

“我的名声都被你俩败坏得不成样子了,这些日子我频繁出入栖梧宫,又是各种流言,你以为谁还愿意娶我?”锦觅柳眉倒竖,看似生气,内里却是沉重的悲意,“事到如今我依旧不懂,你与小鱼仙倌,你们心中分明都有对方,为何会走到今天这步?”

“现在说这些太迟了... ...太迟了。”旭凤重重咳嗽了许久,像要将五脏六腑都呕出来似的,眼中似有泪光,闭眼喃喃。

但润玉还是来了,他站在枯萎颓败的凤凰树下,屋内旭凤早已不复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,气息渐渐微弱下去,双眼还紧紧看着门口的方向,浑浊灰暗的视线中空无一物。

与此同时,屋外润玉的身影光芒大作,他在这光晕中逐渐虚化,凤凰树迅速发芽抽条,长出新叶,如火般明艳新生的花朵在风中摇曳,焕发出新的生机。

巨大美丽的火风振翅高飞,扶摇直上,凤鸣响彻三十三重天,却无百鸟前来朝贺,明朗的天空迅速聚集起乌云,在栖梧宫上方形成巨大的漩涡,将凤凰吞噬不见。

“殿下,到时辰该起了。”燎原君将门拍的山响,就是不见自家殿下答应,当他再次举起手准备一鼓作气闯进门去一探究竟时,门开了,“殿下,该去校场了,今日还要去斗姆元君处呢。”

“斗姆元君?前些日子她不是飞升上清天了?怎的又回来了?”旭凤皱眉,他分明记得自己已是将死之人,怎么睡了一觉又好了?还有眼前生龙活虎的燎原君又是怎么回事?

“殿下您在说什么?”燎原君眼看着就要误了时辰,忍不住催促道,“您还是尽快罢,毕竟去斗姆元君那儿是天后娘娘耳提面命了好久,定要属下看着您去的,第一次就迟到,太失礼了。”

旭凤两条眉毛都快拧到一块儿去了,匆匆穿好衣服去了校场,天兵们队列整齐划一,昂首挺胸嗓音洪亮:“参见太子殿下!”

他彻底傻眼了,不顾底下百十来双眼睛抓着燎原君的袖子厉声问:“我是谁?”

“您是太子殿下啊。”燎原君老实回答。

“怎么会是太子... ...我怎么可能是太子?”旭凤慌了神,抬高了声音,“兄长呢?我的兄长润玉在何处?”

所有人面面相觑,不明所以,心中腹诽太子殿下怕不是得了失心疯,他可是天帝顶顶尊贵的嫡长子,哪里来的什么兄长?

旭凤惨白了脸,失魂落魄地一路打听着一路走,哪个仙人都说未曾听闻有润玉这么个人,布星之职另有其人。

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?

“太子殿下留步。”斗姆元君坐下的青衣小童拦在他面前,躬身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旭凤浑浑噩噩,哪里还挂记着荼姚的祝福,只是有人叫他走,他便跟着往前走,如一具无魂无魄的牵线木偶。

“殿下请坐。”斗姆元君似是等了他良久,秀丽的面容在袅袅青烟中显得睿智而宁静,视线落在他面上,几分通透、几分慈悲。

旭凤恍然间生出一种被看穿的错觉,扑通一声跪在蒲团上,以头抢地:“请斗姆元君指点迷津,如何能找回兄长。”

“他未曾离开,亦未曾消失,只不过你二人的命数发生了变化。”斗姆元君不曾为难他,“水族领地,无妄海之中,自有你要找的人。”

旭凤惊惶的心稍稍放下,回宫在众多奇珍异宝中找出一颗避水珠,躲开重重眼线去了无妄海,在海底找出了——一颗银白色的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请看性感二凤,在线孵蛋。

评论(88)
热度(3529)
  1.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