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旭润】婆娑40

今日更新,没有很火葬场,主要是我笔力的问题,写不出那种后悔的、特别虐的感觉,对不起大家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历经动荡,乱象尚未平复的仙界,迎来了另一件大事,明明已死的废帝润玉,奇迹般地复生归来,还历经九九八十一道雷劫的洗礼,成功修得不灭金身,飞升上清天,比当初旭凤死而复生之事更加离奇。

旭凤却是没什么反应,此番他归来,依旧受金丹反噬之苦,加之为了恢复神身,根基几近损毁,身体竟然比做魔尊时更衰败,更加无法与全盛时期相提并论。

即使所爱之人死而复生,旭凤依旧沉浸于悔恨自弃的情绪中不能自拔,无心朝政,整日浑浑噩噩,窝在宫中喝酒,弄得自己满身酒臭,狼狈不堪。

“邝露,你想好了,当真要回天界任职么?”锦觅收拾了许多珍宝装好,问道。

“殿下之言,尤在耳畔,不敢忘怀。”邝露神色坚定,现下润玉平安归来,她也该放下仇恨,继续走自己该走的路了。

“哎……果然你们说这些文绉绉的话我还是不适应,不过只要你以后抽空回来看看我就好啦。”锦觅寂寞地叹了口气,就知道自己劝不住邝露,只好随她去。

只是可怜彦佑,不知最后能否抱得美人归了。

邝露着一袭淡青色衣衫,比以往更显温婉沉稳,她自南天门步入,往来仙家无不对她行注目礼,她却目不斜视,径直走进了璇玑宫。

偌大的仙界,只有这里算得上是故地了。

“你来作甚。”旭凤半个身子软绵绵地倚靠在桌旁,懒洋洋地掀了一下眼皮子,仰头灌下一口酒,有大半都洒在了衣襟上。

“若不是得了殿下的嘱托,你以为我愿意来?”邝露冷淡道,“要喝酒就出去喝,省得脏了璇玑宫。”

旭凤门头喝酒,并不愿意搭理她。

“殿下有话,若是你愿意就此沉沦,让自小确立的志向都化为乌有,让天界支离破碎乌烟瘴气的话,那就不必再管了。”邝露居高临下看着他道,“我此次来就是来听你一句话,快做决定,大家都省事。”

旭凤沉默半晌,摇摇晃晃站起身,低声道:“既然是他希望的,我都会去做,包括管理好天界。”

“很好。”邝露拼命忍住将他踢出璇玑宫的冲动,抬手指了指门口,微笑,“那么现在,立刻,回你该去的地方去吧。”

转眼三百年过去,天界逐渐安定下来,各族相继对天界表示臣服,当然花界例外,前任水神锦觅一直极力反对花界归顺,时间一长,此事自然不了了之。

现在人人皆知,天界有两个人惹不得,还有两件事提不得,惹不得的是上元仙子邝露与前任水神锦觅,后者长居花界,一年到头来不了几回,倒也还好,可邝露仙子不同,每日居住在璇玑宫的偏殿中,协助陛下处理正事,她待人礼貌周到,颇有前任夜神润玉的风采,唯独对天帝没有好脸色,成日监视着旭凤批折子处理公务,都是板着脸。

据殿前侍奉的仙侍讲,上元仙子平日直呼陛下的姓名,不用尊称,陛下也逆来顺受,从不反抗。

至于两件不能提的事,一件是立后纳妃,当初旭凤重掌朝政之时,曾有不长眼的上奏让他立水神锦觅为后,旭凤当时的脸色难以言喻,当即便让侍卫将人拖着扔下了轮回盘,入了畜生道,从此之后再无人敢提。

第二件事,其实是一个人,那就是润玉,天界之中有关于他的一切都是禁忌,谁都不能随意触碰,除非找死,旭凤对于润玉的思念已经到了几乎病态的地步,他不许人重新修缮璇玑宫,不立新的夜神,下旨向三界昭告自己亲生父母犯下的累累罪行,只为了给润玉正名,不许任何人有一句非议。

这三百年的时光,邝露将旭凤所做的一切都看在眼里,她早已放下了仇恨,可还是无法对旭凤产生任何怜悯或者同情,只感叹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?

璇玑宫中,时光仿佛还凝固在润玉在的日子,旭凤倚在树下,凝视星空,往常他是不被允许随意踏入璇玑宫的,今日是润玉的生辰,算是特例。

“我明日便要涅槃,有段时间不再仙界,待这次涅槃成功,你我之间的距离又近了一步。”他咳嗽了两声,低喃道。

苟延残喘了三百年,他的身体愈发衰败,稍有不慎就会染上风寒,比寻常凡人还不如,涅槃不能再拖下去了。

顶着夜里森森的凉意,他絮絮叨叨地在空冷的璇玑宫中说了半夜的话,天明时分才离开。

邝露亦是一夜未眠,她冷眼旁观这旭凤自我折磨了三百年,这回他的涅槃之路可谓是险之又险,也不知旭凤能否挺过这一劫。

若是他挺不过,殿下他……会伤心么?

此时的上清天,身量矮小的孩童轻手轻脚地溜出门,小短腿撒了欢似的奔驰在宽阔却空无一人的路上,开心极了。

然而还未跑出多远,便被一只无形的手揪着后脖颈提溜起来,识相地不再挣扎,大声道:“爹爹我错了,我这就回去背书!我再也不敢了!”

“还没说你两句就认错,为了不挨打,你倒是机灵。”润玉现身,放下重明笑道。

“爹爹我真的知错了~”重明抱住润玉的腿,用软乎乎的嗓音撒娇,打手心可疼了,他才不要打手心呢!

“好了,快随我回去吧。”润玉俯身将刚到自己膝盖的小豆丁儿抱起来,“这几本书无论如何都要读完,除非你想被玄武伯伯嘲笑身量见识都没长。”

“爹爹!我已经很努力修炼吃饭了,可就是长不高……”重明被自家爹爹无意中戳中痛处,大眼睛霎时间红了一圈,委屈又可怜。

“我们重明才三百岁,还是小孩子,以后会长高的。”润玉最看不得儿子掉眼泪,连忙安抚道,“玄武伯伯那是跟你开玩笑,你若不愿意,咱们找个地方躲起来,不让他见。”

“那,我想去凡间玩儿,也可以吗?”重明乌溜溜的大眼睛满含期望。

“自然可以,不过凡间不比上清天,你要紧跟在爹爹身边,看到什么好玩的不许自己跑去看知道么?”润玉绝对称得上是溺爱孩子的典范,不假思索便答应了。

重明欢呼一声,乖乖被抱着回去读书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重逢,接着火葬场,太上忘情的玉鹅可不会轻易心软

评论(26)
热度(50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