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旭润】魔尊的现代生存法则03

这几天一直很忙,今晚抽空更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粘好头套化完妆,罗玉睁开了眼,他虽然身上穿着简单的白T恤衫,活脱脱正是昔年的模样,旭凤忽然有些胆怯,又有些冲动,想要将眼前人揉在怀中,好确定他是真实存在的。

当然顾及旁人在,旭凤抑制住冲动,直挺挺躺在桌子上装钥匙扣,黑豆小眼转来转去。

换上戏服,罗玉走了出去,旭凤见四下无人,给自己施了个隐身咒大摇大摆地走出了房间,外面净是些穿着奇怪吵吵嚷嚷的人,还有许多陌生的物件,他一眼便看见了站在人群中央空地上的罗玉,身量纤瘦细长,看似包裹严实的衣衫在腰腹部勾勒出不盈一握的腰肢,竟比对面的姑娘还要细上两分。

如如同春日树上新生的嫩芽,单手便能轻易摧折。

旭凤痴痴站在人群中看自家兄长与对面的姑娘对话,越看越觉得这场景熟悉,蓦然反应过来,这不是兄长与锦觅初次见面的场景么?这是什么劳什子戏?怎的连这等年代久远不值一提的事都搬上台面来了?且这出戏拍的亲密又暧昧,准确来说是兄长的眼神,有种对那姑娘一见钟情的感觉。

这女子还违着心夸奖兄长的尾巴好看,可兄长的尾巴根本没露出来啊?还有他们为何对着虚空叫魇兽?怕不是疯了?

旭凤烦躁极了,恨不得冲上去对所有人宣布兄长已是他的人,这时一只手穿过虚空牢牢抓住了他,他回头一看,那是个矮个子青年,头发乱蓬蓬的像个鸡窝,面上还架着个黑色的奇怪东西。

此人为何能看见他?旭凤满脑袋疑问又多了一个。

然后对面那人欢喜又亲热地喊了一声:“凤娃!”

再熟悉不过的声音,旭凤被下了个趔趄,忙抓住丹朱的手:“叔父?您怎么穿成这副模样?此地可是凡间?为何我感到如此陌生?为何兄长成了凡人?”

“此事说来话长。”丹朱沉吟道,“不如咱们找个地方坐下详谈?”

“还请叔父长话短说,我不愿离兄长太远。”旭凤摇头拒绝。

丹朱对自家侄子这个兄控加妻控的属性很是头痛,那直白黏糊的眼神跟痴汉没两样,“玉娃他今日有一整天的戏要拍,就在这个棚子里,哪儿都不会去。”

“叔父如此亲昵的称呼兄长实属少见。”旭凤意外道。

“是,老夫以前做了不少错事,也不用你小子来揭这个伤疤!”丹朱的脸涨的通红,狠狠剜了他一眼,“还想不想听老夫讲了?”

“自然是想的,叔父我错了,您接着说。”旭凤说。

“是我与缘机、鎏英公主一起,在你做的阵法上动了手脚,合力将你送到了现在。”丹朱说,“当初你靠着仅有的一魄侥幸涅槃成功,却根基不稳,后来又为了恢复神身剔骨放血,更是身上更是承担了两次死而复生的天道因果,玉娃临走前曾为你卜算过一卦,你的命星已有衰微之势,不出千年便会迎来天人五衰。”

“更别提你想强行入星盘取回他的身体,那里凶险万分,恐怕未等你到达,便已是粉身碎骨,于是我们商量好了,集我们三人之力将你送至千年之后,或许可以躲过一劫。”

“原来如此... ...原来在那时我已时日无多了。”旭凤正色,“后来呢,我离去之后,天界可曾发生什么大事?”

“还能有什么,诸天神佛相继陨落,剩下的陷入沉睡,一睡便是千年之久,魔界的情况要稍好些,鎏英公主退守忘川河,封闭魔羯,得以躲过劫难。”说到这里,丹朱长叹一口气,纵使他们这些神仙能移山倒海,呼风唤雨,仍然逃脱不了命数的桎梏。

一时间两人都沉默下来。

“你也不必太过悲观,毕竟最艰难的时候已然过去,玉娃他虽转世成凡人,但因他以身镇守星盘的大功德,每一世都福泽深厚,平安康健。”丹朱安慰道。

旭凤心中泛起熟悉的刺痛,没有了他,兄长依旧可以过得很好。

他早就知道了不是么?只是一直不愿意相信。

“重明呢?他如何了?”他还挂记着那个只有几面之缘的孩子,这几千年过去,也该是个大孩子了吧?不知是像兄长多些,还是像他多些?

“我与重明只见过一面。”丹朱非常遗憾,“或许玉娃回来之后,他也会跟着回来罢。”

“要我做些什么,兄长才能回来?”旭凤忙不迭询问。

“咳,凤娃啊,你就没想过趁玉娃没恢复之前先‘拿下’他?”丹朱那颗牵红线的心开始蠢蠢欲动,“到时候说不定他心一软就... ...”

旭凤被他说得动了心,沉思片刻迟疑道:“我确实想要与兄长重归于好,可我先前做了许多对不起他的事,又怕他恢复记忆后会因此生我的气,更加疏远我,那岂不是功亏一篑?”

“你这孩子,过了这许多年,胆子愈发小了,这情爱之事,本就有苦有甜捉摸不定,你不尝试,怎么知道结果如何?”丹朱接着劝说,最终看着旭凤点了点头,接着便听他说了今早发生的事,眼神变得有些难以言喻,语气中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味道,“凤娃啊,作为一个神仙,你要跟得上时代的潮流才行啊。”

旭凤一想,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,便与他约定,每晚彻夜学习现代的知识,争取早日与兄长拥有更多的共同语言。

然后丹朱变出一本厚重的字典扔到旭凤手里,语重心长:“要想跟上时代,先要学会阅读,这是上清天文曲星君发行的古今字体对照,专供天界那些睡醒的神仙学习,你一定要仔细研读,记住这上面每一个字,另外,今晚上回去记得向玉娃道个歉,向他保证以后一定控制自己的力气,不再弄坏任何一件东西。”

旭凤不明所以,诺诺应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这章是过渡,走剧情,下回请看二凤又回闹出什么新乱子

悄悄告诉大家,后面会有二胎,故人也会陆续上线

暗戳戳求一波评论~

评论(19)
热度(46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