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证之罪·01

假设谁是凶手里的沈雨是沈翊的姐姐。

衔接大结局之后,城翊已经确认关系。

拜托评论给点动力吧好吗大家?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犯了一个致命错误,你会选择勇敢承认,还是竭尽全力掩盖真相?














“今天早上五时许,我市郊区发现一具尸体,呈高度白骨化,刑警队已经封锁现场… …”

”终于要见面了,我亲爱的弟弟。”女囚犯专注地盯着电视喃喃自语。

“0366,看电视的时候不准讲话!” 


杜城提着塑料袋哼着歌,脚步轻快地走在小区绿树如茵的石子路上,今天是周六,难得手上没有案子,他就出门给沈翊买早餐。

回到家顺手把早餐放到桌上,杜城从被窝里挖出睡得迷迷糊糊的沈翊,推着他去卫生间洗漱。

“给你买了喜欢吃的素馅小笼包还有豆浆,不加糖的,快洗漱,趁热吃。”

沈翊半闭着眼,试图挣脱他的钳制,哼哼唧唧撒娇:“难得周末,我想多睡会儿… …”

“不吃早餐对胃不好,平时没功夫也就算了,有时间怎么能不吃呢?”杜城单手揽着他的肩膀,两人腻歪了好一会儿,沈翊才艰难地完成了洗漱工作坐到桌前喝了口豆浆。

这时电话响了。

杜城接起来:“喂?”

电话那头的张局很是疑惑,再次确认拨通的确实是沈翊的手机,“杜城?沈翊呢?你让他接电话。”

杜城惊觉自己拿错了手机,“呃那个,张局,我们昨天一起喝酒来着。”然后把手机塞给沈翊。

后者也相当惊慌,想解释又觉得太刻意,幸好张局没多想,直接交给了他一个任务:“海舟市郊区发现了一具尸体,在死者的随身物品中提取了生物痕迹,经过比对与数据库中一名囚犯的DNA有相似,不是一个人,推测应该是亲属关系,但她坚称自己除了已经去世的父亲没有别的亲属,她曾参与一起连环杀人案,海舟市局点名要求你去协助。”

“好的张局,我立刻出发。”挂了电话,沈翊冲爱人耸耸肩,“我得出差,二人世界过不成咯。”

杜城肉眼可见地蔫了,沈翊仿佛看见他头顶有两只毛茸茸的、耷拉下来的狗狗耳朵,伸手揉乱他的头发:“别担心,我尽快回来。”

“好吧,那你快点回来,说不定还能共度电影之夜。”杜城百般不情愿,还是亲自开车送他去了机场。

到海舟市已经下午了,沈翊一出机场门就看见举着自己名牌的男人,经过简单的寒暄,沈翊得知他叫夏木,是当初经手连环杀人案的警官之一。

“……唯一可能了解沈雨家庭情况的胡山泉已经执行死刑,突破就只剩下沈雨本人,接下来的事就拜托您了。”夏木戴着墨镜,边开车边说道。

“我们今天就去吗?”

“明天吧,机场离监狱太远,开过去都得晚上了,我订了宾馆,沈老师先歇歇。”

“好。”坐了几个小时飞机难免疲惫,沈翊却睡不着,他已经习惯了杜城车副驾驶的座位软硬度,思绪混沌地慢慢打字,给杜城报平安,微信对话框接连跳出好几个可可爱爱的狗狗表情包,他回复一个亲亲,放下手机向窗外望去,陌生的风景飞速流淌过眼眸。

才几个小时而已,他已经开始思念杜城了。

第二天一大早,夏木就带着沈翊向监狱驶去,顺手塞给他一个面包:“对不住啊沈老师,案子紧急,等这个案子结了,我再去北江请您吃饭。”

“没事,我也是当了几年警察的人,理解。”去监狱的路有很多上下坡和弯道,沈翊有点晕车,面包没吃。

“说起来也巧,沈雨,跟您一个姓。”夏木话挺多,从宾馆一路说到监狱门口,沈翊偶尔附和,旅程不算无聊。

夏木没跟着进去,沈翊在狱警的带领下穿过走廊,突然想起上回见褚英子的场景,幸好这回外头有人等着。

偌大的会客室由铁栅栏隔成两半,和北江女子监狱大同小异的设计,沈翊坐下打开随身画夹,一阵铁链碰撞的声音响起,沈雨坐到了他面前。

她生了张圆润的娃娃脸,五官圆钝,气质和善可亲,联想到她以前的职业倒也不奇怪。“你好。”她微笑,指尖断断续续叩击桌面,轻微的声响在寂静的会客室格外清晰,”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“沈翊。”这样无害的外表令沈翊感到微妙的不安,他总觉得面前的女人似曾相识,却又无法准确地回想起是否在某处见过她。

“我们同姓,这还挺巧的。”沈雨左手支着下巴,右手哒哒的敲着桌面,就好像他们不是囚犯与警察,而是两个在咖啡馆萍水相逢的人,“你多大?”

“二十八。”他有意拉近自己和沈雨之间的距离,于是回答了她的问题。

“比我小。”沈雨开心的笑起来,“你知道吗?我小时候的愿望就是有个弟弟,我想和他一起玩儿,带他吃好吃的,晚上我们可以睡在一张床上,我还能给他唱歌儿!就唱我最拿手的歌... ...”她兀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,唱起了欢快的旋律:“月亮出来了,星星出来了... ...”

沈翊没有打断她,等一曲唱罢真诚地夸赞她唱的好。

“是吗!我已经很久没唱歌了。”沈雨受宠若惊,“要是我有个像你一样的弟弟就好了。”

接下来他们又谈了些别的事,回城的路上沈翊都在低头作画,尽量把沈雨和她父亲的面部特征相结合,画出一个男人的画像交给夏木,并把自己的推断说给他听。

“这已经足够了,谢谢您啊沈老师。”夏木诚恳向他道谢,然后亲送他上了飞机。

在飞机上,沈翊做了梦,醒来后只能隐约记得一个人,不过梦本身就是光怪陆离的,他也没放在心上。

殊不知,这才是一切的开端。

评论(14)
热度(232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ξ | Powered by LOFTER